轉知為配合臺鐵南迴線(知本至枋寮)鐵路電氣化通車期程,將於109年10月1日起辦理該路段電車線加壓送電25,000伏特之高壓電,請惠予轉知民眾並宣導沿線居民,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及嚴禁危險行為,歡迎踴躍宣傳週知。

  電化鐵路電車線帶有25,000伏特高壓電,不僅要保持1.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,並且嚴禁下列危險行為:
(一) 千萬不要:在月台等或靠近高壓電線的地方使用自拍神器或遙控無人機,有觸電危險!
(二) 千萬不要:在鐵路旁使用釣竿(或如竹棍、水柱),不小心即會誤觸高壓電線,造成觸電意外!
(三) 千萬不要:在靠近高壓電線附近晾曬衣物,衣物容易吹落至電車線與車輛影響行車安全!
(四) 千萬不要:行經電化鐵路平交道時(或如涵洞、陸橋),注意限高標示(4.2公尺),如車輛及裝載超高不要強行穿越!
Attachments:
FileFile size
Download this file (Editor_LIB_FileContent.pdf)來文函示146 k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