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徵才】109年度入侵植物防治計畫(小花蔓澤蘭)工作人員2名

「臺東縣入侵植物防治計畫」工作人員進用公告

一、主旨:在現今世界各地生態環境中,外來入侵物種的問題均十分嚴重,因為人們的不當行為引入,而對原始的生態造成影響,使某些原生物種滅絕。原生物種不僅是我們的特色,也是我們的資產,它們消失所造成的損失不只是生態的問題,也可能是經濟的問題,因此我們應該以積極的行動來維護。

二、工作期程:自109年10月01日至109年10月31日止。

三、工作內容:於小花蔓澤蘭繁殖開花期前,清除省道及鄉道的外來入侵植物,方法如下:

  1. 於8-10月結實前即進行防除。
  2. 切蔓高度為20公分以下,切除後不可散置地面,以塑膠袋包覆,以避免再度萌發。
  3. 找出攀附於樹上的外來入侵植物主莖,直接拔起或挖除。
  4. 若已開花則趁未結實前,在挖除主莖後立刻將外來入侵植物由樹上扯下,集中使其腐爛或乾枯再燒毀,不可放任在樹上乾枯,否則植株雖死,但種子成熟,落地發芽後繼續危害。

四、工作地點:本鄉紹雅段及安朔段為主。

五、招考對象:

  1. 需求名額:2名。
  2. 具有原住民身分之鄉親為優先進用。
  3. 年齡:年滿18歲以上65歲以下。
  4. 品行端正、無不良嗜好、身心健康、體力足以勝任指派之工作。

六、報名資訊:

  • 報名日期:自109年9月23日(星期三)至109年9月29日(星期二)下午5時截止報名(逾時恕難受理)。
  • 面試日期:109年9月30日(星期三)上午10時。
  • 面試地點:本所二樓會議室。
  • 工作待遇:每月薪資新台幣24,600元,於次月10日前領薪。
  • 公告錄取名單:109年9月30日於本所官網及公佈欄公告(正取出缺時依成績排序遞補)。
  • 因天氣災害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因素,致報名及面試日期需作變更時,於本所官網公告。
  • 備註:報名表請如實填寫並檢附相關資料。